@老相册 写好啦,依旧虐。

《神的孩子》-by 柏年阿九

伦敦大轰炸,死亡人数超过4.8万,摧毁建筑近10万栋,超过76个昼夜,让伦敦成为二战轰炸损毁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

1940年,伦敦的街头充满了尖叫和炮弹咆哮。

没有人在意导弹是什么型号,威力怎样,速度如何。包括军官在内,所有人都只在乎自己的脚步够不够让自己和家人逃生。

熙熙攘攘的人群里,除了时不时炸开的炮弹带来的尖叫,还有人们慌忙逃窜的时候喘粗气的声音。看着防空洞渐渐变得满满当当,人们开始慌乱。

于是伦敦变成了绅士和小姐们自相残杀的战场。摔倒的人被无情践踏扭曲的不像人形,年幼的孩子被抛弃在下水道之下,留下凄厉的哭泣声。但他们的父母无暇顾及,任由宝贝的哭声萦绕耳边,脚下的步伐却越来越快……

说这里是地狱也不为过,伦敦已经再也不复往日模样。

……

在轰炸机离开了以后,伦敦终于恢复了人性。父母开始尖叫着寻找自己的孩子,却只能从下水道的废墟里翻出血肉模糊的尸体;人们开始哭泣着埋葬被践踏至死的男人女人,像上帝请求宽恕。

子民受苦受难时,他们的神在哪里?

马格雷特是一个战地记者,他记下了这一幕:

一个小女孩,抱着一个破破烂烂的熊布娃娃,在废墟里哭泣。

妇女们安慰着失去父母的孩子,为她缝补布娃娃,然后摸摸她的头。

她失去了一只眼睛,然后……

然后紧紧搂着她的布娃娃,看向前方。

她是为数不多的、10岁左右的幸存者之一。

配图:在空难里失去眼睛的女孩 1940年 伦敦 马格雷特摄影

评论

热度(154)

©王尔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