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Beautiful World

斯蒂芬金《重生》背景,侦探日记AU

“你眼中的悲怜照亮人间,世界也可以如此美妙。”

——选自Westlife 《Beautiful World》

“天使和恶魔,究竟差些什么?”

信徒问着他们的牧师,大学生问着教授。

“撒旦和耶稣,究竟不同在哪里?”

教堂钟声响起,尘埃被震了下来。

“这个世界,到底有没有天堂地狱?”

牧师双手贴紧,向身后的受难耶稣祈祷。

“我的主啊,您究竟不允许什么存在?”

无言缄默。

4/14

没有人知道查尔斯雅各布斯疯狂到了什么地步。但不置可否的是,2012年佛罗里达的一个闷热的傍晚,他带着那副惯有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对世界的同情和轻蔑出现在了狭小的帐篷里,再一次拯救了一些人的世界于水火。著名的黑人歌手因他的救命之恩而发誓追随他,但却对整个世界抱有不再公正的态度。

在雅各布斯提着那些精简的仪器出现之前,现场总是一片欢腾。

我知道那时知道自己的眼睛一定是在紧紧盯着那扇帷幕后面的木制的大门。虽然看不见里面,可依旧感觉得到电压流的独有的声音。我拿起了手中的宣传单,摩挲着黑白的纸张上加粗的字体,心里若有所思。

来到这里的人都是被上帝抛弃了的。他们愚昧地追随不可能存在的梦想,希望闪着蓝光的电流可以击穿他们的神经末梢,要么重见光明,要么可以重新活得像一个正常人。

还记得我深吸了一口气,再缓缓吐出来。

我身旁坐着两个看起来五十有余的人,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两人中间的一个在开场后不久就冲出了帐篷,喉咙里发出咕噜的尖叫声。另一个随即冲了出去,而我注意到雅各布斯的眼睛追随着他们,哪怕他正在执行为一个残疾人治疗腿伤的任务。

评论

热度(12)

©王尔德 / Powered by LOFTER